close

從第一本自圖書館借來的"餵故事書的孩子"

"真的放手讓你飛"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別在半夜喊媽媽"

 

這真的都是我的日常調劑品

因為我常不自覺的落入窠臼 落入以前的長輩教養觀念

明明我愛著孩子 但我卻總是把愛藏起來 企圖用嚴厲的管教

來約束他們 讓他們日後長大成人 會記得回頭感謝我(因為我對我母親是這樣)

 

常常我自己壓力很大 

我是全職媽媽 ..但我們家庭的組成不是只有爸爸媽媽跟小孩

而是三代同堂 外加姑姑...

於是教養變得比較複雜 

而我經常 忙於清掃 整頓 還有陪著長輩做其他的事情

也是因為礙於長輩 

我的日常作息通常很ㄍㄧㄣ

明明我極度想睡 但我很少是想睡就睡 明明小孩再睡了

但是時間是十一點半 

這個時間 我就不能自私地睡去 我要準備午餐...

而我的母親也教養我們 要做個有責任的人

所以..

日積月累之下

幽默風趣的我 已經不知道在哪了

常常我就是...

像當了十年的媽媽那樣 已經沒了活力 沒有生活樂趣

真的 ....

所以看了汪老師的書

我慢慢地 一點一點的 希望以前的自己回來

也希望 我更有耐心去愛著我的孩子

提醒自己 他們還是小小孩

千千萬萬別用"自以為的教養"壓垮了他們

 

我的圖書館預約書 還在排隊中

汪老師推薦的書單 我也盡量能從圖書館借就從圖書館借

畢竟每個家庭的經濟狀況不同

但是希望我可以持之以恆的為孩子說故事

我知道

我希望我的孩子在未來能夠知道

人生除了成績 成就之外

還有人的品格 品行 還有快樂 ...

還有其他的許多許多

 

這是我在學習放掉的

過去綁在我身上的成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