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書籍:真的放手讓你飛/汪培珽

 

 

 

過了一個雙十節 ,一度忘記今天是星期五,放了一天假,腦子卻沒有跟著回來...還好 還記得小孩要上課 .

 

這兩天看完了 汪培珽的"真的放手讓你飛"

感觸實在很多,

例如 標題"真的放手,讓你飛"P65~P86 在討論他們全家去紐西蘭度假,中間的一個跳傘活動.. 看了汪老師在書中的描述,我後來總是經常會問起自己:如果有一天,他們也想去從事這樣的運動,我敢放手嗎??

正確來說 在我生小孩之前,我就像汪老師小孩的舅舅依樣,覺得"生死有命",我獨身的時候,是看得比較開,也拿得起放得下,很多事情快快就過了,可等我有了小孩....卻都不同了,以前說什麼SARS 細菌,我也是放很開的想 :會中就會中... 但現在我可不了,我總是很擔憂小孩子..我總是怕東怕西... 甚至常常在腦中假想:萬一我小孩沒顧好,給人偷抱走或發生什麼事情,總叫人深感揪心,真的是很惶恐失去...我婆婆常說 我什麼都怕到了(但我必須說 並不害怕小孩跌倒或者在地上玩耍 什麼之類,我比較擔心他們被螞蟻爬或者是隨便捏地上的東西來吃..他哪知道他捏得真的是食物嗎= =)

 

這也是學習的課程之一,另外書中也常出現汪老師耳提面命小孩子的章節,關於對小孩子耳提面命這件事情,可能是我自己本身總抱持的"你自己要知道"這樣的想法(但說實在這想法也是我娘親灌給我們的.他時時刻刻盯屬我們要知道自己的責任義務)所以我真的有時候很不習慣一直對小孩子提醒,但在書中,我感受到了一個充滿愛的母親是如何在教養小孩. 所以我要學習 對小孩子要常提醒(因為年紀太小真的很容易忘記,長大就要慢慢的收斂,不要常常不停地提醒...)

我絕對肯定我父母是愛我們的,只是我們部會用嘴巴說,我們相處總是在平等中互相尊重,雖父母不擅言詞他們的愛 但他們也是簡單的說:如果怎麼了 就回到家裡吧 或者對著出嫁的我們說 如果想要回來 自己也可以坐車回來,讓我們內心感到很安定...(在此書中P71也有提到,汪老師隨時都敞開著手 讓受傷的孩子們回家)

有時候真的是想想,就像網路時常轉發的文章中也曾提到:父母能給的不多,但家的大門總是為孩子敞開,我覺得這樣已經足以,小孩並非要過多的保護,而是在出外奮鬥後遍體麟傷能安心療傷後再出發的溫暖巢穴...

 

汪培珽的"真的放手 讓你飛"

很推薦收藏,可以買來在書架中,沒事拿來翻翻審視自己對小孩的態度

 

希望能夠慢慢的把以前對文字的感覺找回來,而非總是言不及義的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