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本書是汪培珽救回來的兩本書 ,

我看完了..

弄丟飯糰的小婦人 和 害怕沒什麼大不了

讀起來都讓我覺得很似曾相識 

但我不知道我小時候倒底有沒有讀過

小時候有好長一段時間

因為父母繁忙 所以總是載我和弟弟去圖書館 

把我們放在那裏 到了閉館的時間 我們就會自己走回家

借幾本自己喜歡的書

回家的路上 路邊吃點小東西

想起來 那都很幸福

 

 

說說這兩本書

但是我想可能再晚點讀會比較適合我的小朋友

我的一個兩歲快四個月 一個一歲三個月

"害怕沒什麼大不了" 中間有提及"鬼"這個東西

我發現 我不知道要怎麼跟我的小小孩解釋 我也不想要現在就告訴他"鬼"是什麼東西

因為他們的媽媽很沒有膽子 我的大小孩 也不太有膽子 我不希望又太早讓他更沒膽子

所以這無法解釋又時時刻刻讓人在心頭上的東西 我想等我小朋友 在更清楚 了解事情之後 再來告訴她

(另外家中有大人 哈哈哈 借來的當下 在樓梯口念這本書時 突然想到家裡的大人一定會想說 我怎麼會借鬼的故事書在唸給小朋友聽)

 

而弄丟飯糰的小婦人

實在很妙 ,故事的邏輯在我來說 可能是我離開故事書太久了

接觸的都是大人的小說

所以重拾故事書後

對故事書的邏輯 感到還滿新鮮的

關於小婦人的故事 對我來說還滿KUSO的 所以挺好笑的

 

關於那個"嘻_嘻_嘻"的笑聲 我總是喜歡念的很神經 

一下子念"ㄒ一"  下次念 可能念"ㄏ一"

不過念"ㄒ一"感覺比較好

 

今天早上二寶起床時,

唸到一半 他就開始眼睛古魯古魯轉來轉去 搜尋房間有啥可以讓她拿來拿去的了

硬是把他抓回來念完 哈哈哈

誰叫我之前都念給哥哥聽 

(事實是 攤開書 ,原本是兩個坐著.目前是哥哥有在念幼稚園了

屁股比較坐得住,小的就會開始 那邊跑跑 這邊摸摸 然後坐在書本上

搞得好像我們把他隔離一樣.很不融入的呢~~哈哈 慢慢來吧)

 

昨天熬夜看完"管教阿管教" 心中的耐心又被充電飽了 也似乎更有勇氣了(有時候教養會有人插手 但我通常都是很錯愕來不及反應...事後才很懊惱自己怎麼原地當機!!)

看到凌晨三點 也看完了一半的"還好 我們生了兩個小孩"

看完管教的時候 我心中閃過念頭 就是糖果餅乾要收在拿不到的地方 接著 小孩真的要多喝水*(大人也是)

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有耐心 好好教導孩子

不可言喻 這兩年的育兒生活 我有些想法 真的是被扭曲了 原本運作的腦子

因為頭胎的關係 總有許多人"給予育兒建議"

不得不說 我真的有些價值混亂了

真的是渾渾噩噩的過著日子 

還好 現在腦子又開始慢慢運作了

希望更好

 

@目前我的書籍 都是從圖書館借閱來的,因為經濟的關係,

所以買書這件事情 我有所取捨,我會買給小孩,

但大人看書速度快通常看了第一次,要看第二次會等比較久,

所以投資報酬率比較高的是繪本童書,所以大人想看就先用借的.喜歡再買~

但是目前會購入"管教" 這本書就目前應該是我會時不時翻閱的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