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7

 

從上個禮拜到今天 已經實施說故事 大約快一個禮拜了

晚上SAM會主動說要"說故事"

自己去找出"怪手叔叔"的那本書(實際書名是"交給我吧! 三蒲太郎 /)

因為SAM年紀尚小(兩歲兩個月,去幼幼班後講話與規矩才進步)

所以我想可能很多東西還在懵懂中 我也並不特別糾正他

 

最近在練習 餵故事書給小朋友 不然實在太枉費全職媽媽的這份工作

也順便練習小孩的安定性 不然兩個男生實在很忙

大的聽故事 小的也在旁邊晃來晃去 偶而湊近摸書

會被哥哥推開(由此可見 哥哥需要再教育 是否該說是佔有性高? 但他挺樂於分享其實 .)

 

說來可恥 ,教育小孩子 我是最近慢慢開始,

剛有老大時 我天天真的是渾渾噩噩

一來晚上總是不成眠 總要抱著他走來走去 (到現在仍是 但好多了)

二來 他醒著的時候 總是活力滿滿 那邊開開這邊弄弄 可能真的是我懷孕的時候 動太多了吧

所以我總是很累 後來一年後又生下了弟弟

弟弟還不會走路之前都好辦(偏偏弟弟很早就會走路了)

現在兩兄弟有伴 就成群結黨的 那邊搞搞 這邊敲敲

 

後來哥哥兩歲了 被送去幼幼班

一來 在家中 我無法好好教育他(一下子他大便一下子弟弟大便...)

二來 是該送去學點規矩了 有時家裡人口眾多 是阻礙教育的問題之一

三來 他自己不玩玩具的 他喜歡跟小朋友在一起

所以 就送去了

當然 進步很多 媽媽很感謝老師 (

 

因為送了一個哥哥念書 小的少了哥哥的帶頭 就會稍微文靜點(可他還在那邊爬東爬西的) 但他是比較穩定的 大概可以知道 他可能要睡了 或餓了 (哥哥完全很有擋頭 該睡不睡覺= =)

 

所以我白天時間多了 腦子漸漸也會轉了 哈哈

所以開始可以慢慢思考如何教育小孩

 

我帶小孩 我想我可以對他們的成績放寬心

因為我的母親與父親 他們對我們的成績並不要求

而是問我 是否理解課堂所教?

父親總說 盡力就好 成績如此 那也沒有辦法

 

所以我為小孩子生氣 並非成績

而我是要求他的品行 品德 與責任感

 

因為我的父母也是這樣要求的

 

上網瀏覽到 餵故事書的孩子 會因為故事書內的良好內容而慢慢潛移默化

另外也可以增近親子關係

 

所以我還在努力

希望我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因為我本來就是情感表態很內斂的人

我不會將我的孩子捧在手心

碰疼了 只會觀察一下狀況 尚可的 僅會說 好了 沒事了

並不會心急得要去疼惜

為此 婆婆曾經責難 "別人的孩子都是捧在手心裡 惜命命,只有你這樣對小孩"

當下我真是無話可說

因為我不要寵出來的小孩

因為我真的是感受良多

我並非不愛我的小孩

但我希望我的小孩 自小就勇敢堅強獨立

 

我的母親如此教養我

我一路走來 自己感觸良多

我也很敬佩我的母親

許多的話 總在不言中

 

我只能繼續

為愛朗讀 .

為小孩子澆灌我無形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愛朗讀 讀故事書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