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大家。

我又要來交作業了,但當我打開了Word,中間去瀏覽人類圖的相關資料,東看西看,思緒飄盪,遲遲敲不出一個字…...

一個人在下雨的午後,房間溫暖的燈,就這麼跌進回憶裡。

為什麼在這裡,而又為什麼開始?從什麼時候開始變了?

 

以前,我總以為大家都差不多,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我和大家有點不太相同。怎麼發現的?後來這幾年,當了二度就業的婦女在職場上我才發現這件事情。在這個年代,甚至我的同儕之間,我算是早婚生子的,我大學畢業兩年後便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爾後,將近六年,我才又重新回到社會上班。

 

  上班以後,聽到最多的評語是:「想太多。」對此我總很茫然,想太多與該怎麼想才是少一點?該怎麼想才是正常的範疇?也經常被公司末棱兩可或經常異動的規定搞到懷疑人生,還要接受同事白眼表示也太不看眼色辦事或也太沒大腦…,就這樣自我懷疑與挫折對我自己造成的很大的影響我卻仍不自知。

 

生活充滿焦慮,我痛苦想尋求幫助,卻連敘述問題都是困難…,偶然一次機會下,同學因為要搬家,很多書要丟棄,我便二手收購所有剩下的書,裡面發現了一本 《想太多也沒關係》;很久沒有這麼投入且快速地看完一本書了…那個當下我的內心滿滿的感受,好似一個外星人在地球發現了其他的同伴,那樣的感動。

 

他這邊說的是「大腦多向思考者」,我後來也去圖書館借閱了該作者其他的著作(相關著作列表如下):

1. 想太多也沒關係:如何紓解紛亂的思緒?不再對人生感到厭倦!

2. 想太多也沒關係 實戰篇:人生幸福的思想指南!

3. 想太多的你,不當好人也沒關係:我決定無所畏懼,為自己再活一次!

4. 多向思考者:高敏感人群的內心世界(簡體字)

 

沿著作者的著作,發展出另外一個關鍵字:「高敏感」。

這個關鍵字,其實這幾年也很熱門,只是當初我只覺得這個詞應該是用來形容那些有特殊氣質的孩子們…(我定義的特殊氣質是:不是常規認定的孩子們,而是自我意識比較明顯的孩子。)

 

偶而有在走踏書店或刷網的其實都能看見該字彙的相關書籍,隨便在搜尋打出「高敏感」相關的資訊非常的多,我欲罷不能的找尋相關書籍來閱讀,上網去了解更多…...。

  而在這些事情之前,當我在家裡育兒的那段時間,也曾有段時間在追尋自己生命的本質,對於自己總感到迷茫、迷惘,那時只粗淺的閱讀過人類圖的相關書籍及網路上的資訊來推敲自己大概是哪類型的人。

 

為什麼?因為我迷茫太久了…...。

 

我想找到自己,曾經我有過,但我弄丟了。

我的大學老師送我們一句話:「我是?我要?我能?」

類似於 找到KNOW WHY”,當你找到自己的為什麼,你就知道你要怎麼作了。

 

所以才有後續的加入相關社群,因為那些是我曾經喜歡的事情到現在也喜歡只是因為各種原因擱置了,好比經營部落格這件事情,當初大學最紅的叫做無名小站,我很喜歡在上面發表自己想法、感受,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我的個人日記…,後來臉書崛起,變成是在臉書上面抒發感受,但是發現當自己說了什麼,或表達了什麼卻引來了關切與責難…...,漸漸地,最後就只是按讚及回覆別人貼文的地方。當我開始了第一篇文後,後來總在想,我要寫什麼文章?要怎麼寫才會讓人看了有感覺?或者言之有物?要打閱讀心得文,要怎麼打,選什麼書…拉拉雜雜想了一大堆,最後總是想不出最完美的草案又來到了禮拜六…在這個中間的過程看著其他的社友一篇一篇文章丟出來,老師提供許多的資料我卻一直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盯著電腦螢幕,思緒跟著時間回到了過去,我告訴自己:「不要想作想像中的完美樣子,你是什麼樣子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其實,我真的是想很多啊,但那又怎樣呢?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喜歡自己的人格特質,我甚至自傲我的與眾不同(也其實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當我知道我是怎樣的,我並非就耍賴不負責說:「我就是這樣啊!」,我則傾向了解自己,接受自己,嘗試修正自己更加完善。

 

  當我放棄腦海裡想呈現的完美有內涵的文章時,順著感覺走的時候反而能敲出更多的字句,我想可能不是很好,但對於今日的我來說,已經比昨日更進步…。

有一句話說: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後來我發現這句話是真的,可能那些發生是令人難受的,也可能是讓人開心的,前面的鋪陳都是為了後面的發生,一件接著一件;讓我想到電影若亞方舟裡面一段情節,有人向上帝追求勇氣,但上帝並不會直接讓他擁有勇氣,而是發生一些事情,讓他長出勇氣。

 

  部落格文章之於我,是自我對話的一個地方,我喜歡敲鍵盤,把腦海中的字句用手指敲出來,好像彈鋼琴,只是我敲的是文字,但我也期盼自己敲出一篇又一篇有聲音的文章;文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不論書寫還是閱讀。

 

未來我也希望用文字,說更多的故事,分享更多的感動。

 

嘿,你好,我是點點,

今天我又前進一點了,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探索自我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