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一篇網誌提到,我最近在作一些新的嘗試…例如:開始很久不寫的網誌,接觸以前很排斥的投資理財項目;其中有一件事情就是跟讀股神巴菲特的傳記。

 

  培養習慣要二十一天才會開始漸漸上手,跟讀傳記也是慢慢越來越上頭,雖然平常日的時候會覺得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閱讀,但由於跟讀也要分享心得,也深知自己懶散與不好意思不負責的點,藉機推進自己強迫閱讀,後來漸漸發現,越看越覺得巴菲特很迷人,投資理財好像在他手上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顛覆了我的固化思想,讓我也因此漸漸有興趣,想再更了解多一些。

 

  其中我已閱讀到的章捷也有提一些名言,例如:富蘭克林曾說:「向別人借錢是自尋煩惱。」「時間就是金錢。」「省一分錢就是赚一分錢。」以前這些話,對我來說就是喊喊口號,表示自己好似也很自律;但經由一個投資者的傳記讓我對這些話有不同的感覺,當然也因為自己的消費習慣有所感悟,所以這些話,最近也常在我的腦海中警醒著自己,當我如果可能又要開始無意識或者情緒性消費的時候。

 

  下周剛好適逢孩子們段考,周六去加強學習。一大早全家人一同外出用早餐,再將孩子們送去安親班,回家路上順便買了一些清潔用品,回家便開始洗掃衛浴,拆床單吸床鋪,整理櫃子…另外清潔冷氣機與空氣機的濾網,毛屑真的很多…。我很喜歡假日孩子有自己的事情作,我也能一邊整理環境,一邊梳理自己的想法跟心情。

  除了跟讀之外,我又開始嘗試子彈筆記,上一次執行是一年前,起頭很熱,規劃的時候很認真,後來執行後繼無力,最終還是不了了之,我所降低的閱讀標準十二本書,也只看完了最白話的一本書,後面十一本的空白讓我汗顏。子彈筆記的重點也是在這裡,讓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然後調整再調整,走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這裡頭也是一種有意識的行為,突然忘記在哪裡看到的文章提及,大概是說人的行為要有意識,才能執行更有意義有效益的事情;很多事情若都是下意識(無意識)的行動,可能會浪費時間在執行無意義的事件,我挺認同這樣的看法。

 

  當思想改變,行為也跟上的時候,就是執行後等著發酵。

 

  我目前剛開始行為的改變,雖然有些時候很畏縮想要躲回去自己的舒適圈,但會鼓勵自己堅持下去,沒有走一段路,就只能乾巴巴的羨慕別人的成就輝煌;沒有走一段路,永遠只能羨慕別人過得自己理想中的那種生活。

  我是點點,我慢慢又懶懶的開始改變自己,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妳,也可以一起有動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自己,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自我學習 改變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