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大家,我回來了!

我的上一篇文章,距今已經快要兩年了,這兩年我真的是很渾渾噩噩..生活除了工作與疲憊,沒有任何的動力..,因為每天回家真的都虛脫了。

必須說,自己沒有走到這一步,真的都覺得那些在網路上說上班多累的人都實在太不積極進取,不負責任…

如今我才知道人生會如此失衡

我必須說工作與孩子的狀況連連讓我覺得力不從心,教養的方式也無共識,所以我感到身心俱疲…放棄是最快的,我放棄再去努力爭取我認為對孩子最適宜的方式,而我對工作的無力感也侵蝕我已久…於是這兩年只要有空閒的休息時間,我就是點開網路小說一本看過一本,半夜醒來也是著迷的一直看,儘管套路都一樣,但我就是在逃避,一直逃避著那些我不能處理的事情。

 

或許有些事情就是在等時機,當我被無法振作的委靡快要侵蝕掉時,一個一個冒出了改變我的人、事、物。

因為意識到理財是自己的弱項,我開始面對學習理財的相關知識,因為在那之前我非常的抗拒,因為我不拿手我也不喜歡,但我真的把生活過得一團糟;

有人說理財就是梳理人生,我覺得也是很有道理,重點要執行,凡是就要從基本打起,才能與人討論切磋,雖然我起步的慢了,但我想願意開始都不慢;也很高興認識了一些非常熱心解答的群友,可以把自己一些粗淺的想法,與他們交流對應自己理解是否正確,或者他們又是怎麼看呢?有老師真的比自己苦讀理解來的好

於是,我也嘗試跟著社團進行跟讀雪球-巴菲特的自傳,非常非常厚的一本書,比我大學的古文觀止還要厚,如果沒有群友自動發起,我這輩子都不想要看這本要花很多時間的理財相關書籍….,我真的還有太多書在排隊了。

 

有時候我都懷疑是不是我不小心跟宇宙下訂單了?

我一直有重啟部落格的想法,可我的懶已經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想做但實在沒有動力,我是個必須被督促的人..責任會使我前進,倘若隨我,我就會隨心…就懶了;當我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就看到鄭老師表示要陪跑部落格~我整個開心啊!! 馬上加入,然後靜靜觀看(?!)老師每天都分享很多很多的資訊..接著第一個作業就來了,目前截稿不到四個小時,我還在做我的第一個作業

 

除此之外,其實在今年的暑假時間(我們公司的大旺季),我閱讀了幾本有關於高敏感特質的書,會認識高敏感的書,首先感謝我的同學要搬家,要把書捐出去,我很喜歡看書,也喜歡買書,更捨不得丟書,所以當他詢問朋友是否有需要時,若無他想直接回收,我便先告知他,若截止時間到,剩下的書請他都便宜賣我;所有的書裡面,我第一眼看見的就是「想太多也沒關係」,我必須說他安定了我某部分徬徨不安且受傷的心也讓我想了解這方面的特質,於是我就繼續找尋相關的書籍來閱讀,唯有更了解自己的長處弱點,才能了解自己應該追求什麼或者修正哪些部分;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總在某個生命迷惘困惑的時候,讓我碰上再次喚醒我的句子或事情。

 

綜合以上,宇宙給我的恩惠,所以我又回來了…

 

這裡會繼續分享生活/讀書心得/親子教育…等

目前規劃-持續跟新 雪球的閱讀相關筆記。

  -重新安排自己的生活(使用子彈筆記)

  -完成閱讀一百本書/(2014年已設下的Fla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新開始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