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打了一篇申請MUSTELA的試用文後,有埋伏筆還要再開一篇,

終於我有時間來打了,

上次那篇的時間,家中的新生兒 HANNAH恰逢皮膚油脂分泌不穩定期,

根據我自己的判斷是脂漏性皮膚炎(畢竟都三個孩子的媽了,要冷靜判斷再做出是否就診的決定)

也因為出生一個多月後,回醫院檢查回診,醫生有提點說 她要擦乳液不然之後臉會粗粗的

那時候我就開始看面霜了

也趁折扣時(最近出清舊產品一直有折扣) 買了涵姿嫩和冷霜及敏弱修復面霜的,屁屁膏是在第二胎的時候就買了(是說放得有點久,現在還拿出來用)



必須先提醒 以下的內容

有脂漏型皮膚炎 發作的照片(會有脫削 '流湯凝固液體,皮膚紅疹不舒服的畫面) 會比較噁心,請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PS/秉持著孩仔不露臉的原則,所以有些照片有剪裁,較小請見諒!




37882.jpg 

涵姿嫩/冷霜

可以看見冷霜上面有寫DRY SKIN,所以是比涵姿嫩更滋養


37883.jpg 

敏弱修復/涵姿嫩/冷霜/屁屁膏

37888.jpg 

敏弱修復/涵姿嫩/冷霜/屁屁膏

37889.jpg 

敏弱修復/涵姿嫩/冷霜/屁屁膏    材質示範 

我們可以看見  排列分別為

最清爽   敏弱修復/涵姿嫩/(舒怡良修護霜)/冷霜/屁屁膏   最濃稠





以下開始就是皮膚的照片了額


46453.jpg 

可以看見皮膚都紅紅腫腫還有疹子(這是有清潔過的皮膚)

46454.jpg 

46456.jpg 


46458.jpg 

一個新生兒的皮膚如此,叫父母怎麼不心疼....

粗粗癢癢 一定不舒服

46460.jpg 

稍微掙扎(她不過就是在"春輪"-伸展)就皮膚好紅  T_T

46462.jpg 

這是使用舒怡良後 發現脖子有奇怪的圓圈型削削 

(看到這樣 我本來有點衝動要殺去小兒科了)


46464.jpg 

但是仍然拿出未用完的舒怡良修護霜 繼續用

46466.jpg 

塗抹舒怡良修護霜後的效果

46468.jpg 

46469.jpg 

這是耳朵有脂漏性的油垢,聽說硬摳會痛,要用油脂軟化油脂再做清潔..


我有時候會塗紅圓罐的凡士林 等一下再稍微清潔

或者塗完舒怡良修護霜後 再稍微清潔

46472.jpg 

皮膚狀況漸漸好轉(可能後來天氣也稍微回暖)

46473.jpg 

但還是會有點脫削

46474.jpg 

可以看見還有削削

55554.jpg 

慢慢好轉的肌膚

55556.jpg 

可以看見肌膚已經有光圈了

這照片的肌膚其實已經很光滑了 是因為我拍遠,要取近距離,卡下來之後就模糊了


HANNAH的肌膚,使用舒怡良修護霜(試用包5ML)及敏弱修復面霜,

我買了這麼多條為什麼用敏弱呢? 

一方面是因為那時候他的肌膚算是很敏感所以我認為用這條比較適當(而且我兩個兒子也都異位性,所以有時候也會出現敏感肌膚)

那時候天冷,我早上起來幫HANNAH清潔完臉部,就會塗上 舒怡良修護霜

修護霜的質感很特別,質地介於涵姿嫩和冷霜中間,但是油膩度是介於冷霜及屁屁膏中間,

剛擦會有點難推,所以我用“點推”的,過陣子就可以看見白白的霜感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層油感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很不舒服(不透氣之類) 但是可以想見他隔離與油脂保護的效果滿好

其他時間我只要有空或覺得他皮膚乾,我就會擦 “敏弱修復“這條(因為後來試用包也用完了,哈哈哈)

這條比較清爽,感覺可以一直補擦也不用想說太油膩


後來等到肌膚好多了,日常保養我就換成 涵姿嫩

一定會有人問 那冷霜是放進冷宮嗎?

錯!錯!錯!

那時候我的貨來的時候,我婆婆有來關切(因為我甚少網購)

我便迫不及待的與她介紹,而且我那時候買還送一罐洗手乳阿!

然後我就跟婆婆說像他們的肌膚也可以使用額,婆婆就把冷霜拿去了(但是她後來擺在客廳,大家都方便使用)

因為冷霜算是比涵姿嫩更有油脂的,年長者的肌膚在冬天也是很容易乾燥需要滋養

重點他們都會香香的,讓人覺得自己香噴噴感覺也是不錯.

天氣一般時候會使用涵姿嫩,天氣較乾冷的時候使用冷霜,肌膚敏感時候使用敏若修復面霜.


但是香味這一點,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這麼香???

對我來說是太香了,雖然孩子不見得都要用無味的東西就叫做天然,但這麼香到底是?

(有誰可以解答我)


就是因為他的香味,所以我那條屁屁膏放了三年後才又開始用

首先是我剛開始真的太愚笨,不知道屁屁膏到底怎麼用,當下只覺得好濃稠好難用

我老大老二出生都在夏天,所以都用爽身粉居多,(用那種膏狀的東西長輩覺得屁股應該悶)

老二的時候呢 想說不想用爽身粉一直飛,網路都說這好用就買了,看網路人家都說隔離屎尿效果好,我用了嫌棄不已,因為好難推開,就改回貝恩(老二在月子中時候買的),後來也冰起來

等到老三的時候,產後兩週回診,醫生檢查她該邊,大腿處有點破皮就開了三罐氧化鋅給我,因為我有出月子中心所以要母嬰同室三天,

剛好人員上來做臍帶護理我就和他聊了一下,人員提點我說因為氧化鋅比較稠所以要用點的幫他的擦上,我還疑惑的說但是貝恩的不會ㄟ,

她又笑笑的說因為他們還有加其他的油脂成分,所以比較軟滑,唉呀!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有長眼未必有帶腦!!

之後我用點擦的方式替HANNAH修復,立刻覺得好多了阿!

找到對的方式回家後馬上拿出這條屁屁膏來使用,使用起來真的是感覺好多了!

又恰好在某部落格看到 屁屁膏的使用方式是 厚厚塗一層 看不見皮膚為準,馬上奢侈使用(要愛惜阿,總不能丟掉)

所以HANNA回家後我每次換尿布都會幫他擦上護膚膏(而且擦完屁股也是香噴噴)尚未出現紅屁股喔!

另外HANNAH雖然是母奶寶寶但不是每天排便,所以換尿布的頻率也比較低,比較不會有被大便浸潤的問題,

不過這一兩週比較常帶她出門會使用配方奶,便便就會比較酸,不知道她便便太慢換的話,皮膚有點紅紅我馬上再補上屁屁膏,再換個兩次尿布後可以感覺皮膚又好多了

氧化鋅也有修護的功能喔,而且應該也不會不透氣,

因為我擦了屁屁膏之後到下一次換尿布,屁屁膏其實都掉的差不多了,MUSTELA的會有點微微白白的在肌膚上,貝恩的就真的掉得差不多了.

以上使用的心得

分享給有碰到類似問題的朋友參考,希望可以有幫忙到摟

但是如果肌膚有問題還是要快點帶去給醫生看看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