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家二少爺有異位性皮膚炎,

原本只有在季節轉換或是忽冷忽熱時才發作,

上次去玩水,結果沒有很乾淨,

回來皮膚搔癢加上氣候不穩定,還包尿布的他容易搔癢…

這次癢很大皮膚都抓破了,

五月一號去打預防針,余醫生再度關切他的皮膚,

詢問我一天給他擦幾次乳液,什麼品牌,

他說如果不夠力,可以去了解一下慕之恬廊有出過敏用的,

之前的舒特膚好像不太夠力,但是我已經心有所屬-vanicream 薇霓肌本

立馬下訂,目前等五月六號貨到才能開始使用。

 


 

目前使用

Cetaphil舒特膚 溫和乳液 (for all skin)

舒特膚  

溫和乳液 

適合所有膚質,所以可能對正再發作的異位性皮膚炎來說,是不太夠力的(對我這位媽媽來說)

不然依照他的乳液,對我來說,覺得是偏滋潤的,夏天來擦我覺得有點滋潤(油膩?)

但是他的吸收度算ok,多抹幾下就可以吸收(但是不是摸起來很乾爽的那種)

 

剛剛才仔細去搜尋一下舒特膚的資料(舒特膚成分表),發現有版(baby home)再討論他含有parabens(苯甲酸酯類, 羥基苯甲酸酯)

為Paraben類(如:MethylParabenEthylparabenPropylParaben ...等)防腐劑成份之統稱,並非指特定成份。

皮膚保養品中最常使用的防腐劑。雖然造成皮膚過敏的機會很高,不過若濃度在0.1%-0.3%,造成過敏的比例並沒有想像中來的高,屬低度皮膚過敏危險性[1]。

Parabens類防腐劑常被拿來一起使用,相較於其他防腐劑,Parabens較無皮膚刺激問題。Parabens在動物實驗中發現其具有微弱的動情素(雌激素),Parabens使用於化妝品中的安全性爭議與研究一直不斷,而目前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也尚未有定論[2]。

[1] 台大醫院皮膚部,陳玄祥醫師,2005/05/06。
[2] Paula Begoun,『化妝品成分指南』,大康出版,2008/10。

@資料出處 CosDNA@

 
 
這種保養品(化妝品)類我想或多或少都要加防腐劑,他有這個成分,別的牌子多少也有,不然怎麼可能一罐用個一兩年??
所以用不用就端看個人,討論的網址我沒有一頁一頁細看,但是我了解到這個是什麼東西,提供給各位參考,也請各位莫因此過度驚慌。
 
平常公子們就是抹 舒特膚,
因為他沒有太多香精,也很溫和,
所以異位性皮膚炎較嚴重的二公子皮膚狀況正常時候,抹這罐當保養,
勤勞點他的皮膚也很嫩,
但是發作時候.....
 
 
這罐的好處就是無香精又溫和平日用滋潤度就夠了(對我們來說),
而且很大罐,可以用很久,(還好終於有個東西不是馬上消耗光)。
 
但是這瓶用完我想試試看VANICREAM,
因為版上很多人說,會搔癢的擦了很快就不癢,不知道是真是假,
但是我對於新的東西保有很高的好奇心,
而且舒特膚真的很大罐(很超值),用很久(真的用太久了…都快過期了。)我會想要嘗鮮,哈哈。
 
另外舒特膚在台灣引進後,有許多產品,還有專門給敏感肌膚使用的,
喜歡 無香產品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這是小姑推薦的,

後來才發現也是知名品牌 理膚寶水 

(我實在太後知後覺,當下只覺得面熟,因為本人不太會使用高單價的知名品牌)

 

以下是官網介紹

理膚寶水  

全面修復霜 40mL

 

全面修復霜特點

 
-針對各類問題皮膚不適的修復產品,成分溫和有效,嬰兒亦適用,適合居
    家常備、隨身攜帶使用
 
-添加高濃度5%的維生素原B5,有助立即舒緩皮膚不適,且可有效促進皮
    膚修復的過程,提升皮膚修復品質,避免在皮膚上留下痕跡
 
-另添加有效修復成分MADECASSOSIDE積雪草苷、微量元素鋅/銅/錳,加
    速皮膚不適的修復速度;保濕成分雪亞脂(Shea butter),補充皮膚必需的
    脂肪酸
 
-極舒適質地,滋潤保濕,推開後迅速吸收不黏膩
 
小姑跟我說是 藥局的人員推薦給他的,他說他的孩子之前天氣冷,
臉都會紅紅乾乾癢癢的 他就給他們擦個幾次,
就恢復正常了,
 
昨天(5/3) 俺家二公子ˇ想睡覺了,皮膚還是在癢癢,狂抓不止,媽媽突然靈光一閃想到這條,死馬當活馬醫,殷殷期盼的vanicream要週一或週二才能到貨,
於是替他搽上了醫生開的類固醇藥膏(萬用藥膏,止癢很有效,為了他不要再有更恐怖的傷口出現),
接著奢侈搽上小姑推薦的這條(因為當時還沒有去深入了解是什麼牌子,只覺得包裝還滿有水準的),
一使用驚為天人,孩子睡著後,立馬搜尋這條的資訊,
想說這質地很像 貝恩的護膚膏,但是又沒那麼稠,更好推開也更好吸收,
異位性皮膚炎最需要的就是 保溼滋潤了,
整個就是很好吸收,又帶有著滋潤度…
結果竟然是知名的 理膚寶水阿
 
當初我小姑推薦我的時候我也沒有多想,
一直要去買也沒有去買,還是他那時候促銷同時買兩條,一條一直沒用到拿來要送我,
當然我有給錢,因為是我自己一直拖著沒有去買他真心推薦的好東西,
而且我本來是個筆控,現在是個寶寶控了(寶寶使用的產品,我都好有興趣,礙於錢包只好望網興嘆。)
真的是太感謝他了,讓我又搜羅一個好物品!
一條40ml 價格400元左右,
我日後一定會再回購
但是我應該是趁特價的時候囤貨,畢竟俺是全職娘,錢要用刀口上。
本產品自誇自己是家中的常備產品,只能說他完全沒有「空嘴嚼舌」。
@當然產品好壞,每個人體質都不盡相同,俺說的好東西,別人效果不一定,當做參考價值即可@
lan使用理膚寶水OK   
 
 另外,二公子阿~~
媽媽對不起你阿(跪下),
讓你白癢了好多天,如果早點擦這條,應該很快就可以不癢了…
 
 
05/05 凌晨補充:
今天睡前有使用頓安膚藥膏(醫生開)再使用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睡前搔癢動作大大減少,甚至沒有什麼搔癢的動作,
其他尚在觀察,減少搔癢已經是很大的進步,才不會出現更多開放性傷口,更難以照料。
期待週一的薇霓肌本。

 vanicream 薇霓肌本

 

在5/6到貨,替二寶使用一周,效果良好,原本手背上還有小疹子,目前好很多,

皮膚也比較不會粗粗的,因為保濕度強,不用因為我無法常常替他補擦而又開始乾癢~

(PS,有時會在洗完澡的時候 大量的使用舒特膚,但是VANICREAM的持久度真的是較好)

我購買的是藍蓋白瓶身 提供的圖本是白蓋子

vanicream  

此罐用完,會想嘗試另一種 cerave,聽說也是不錯~

@關於  二寶臀部上的大破皮 @

三馬軟膏  

連續七天洗完澡 都膚上日本的三馬軟膏 Oronine H   

因為好好用的品露消炎藥膏已經用完,而且聽說停產再也無法買到,

上網搜尋藥膏,看到這罐家裡剛好也有,當初因為姑姑送給婆婆,

寫滿了日文我也不知道塗什麼的..

上網查才知道是日本的居家常備好藥,燙傷也可以擦呦

使用效果良好,傷口已經癒合,只是還需要時間恢復,目前是紅肉狀態...

以上分享!

 

@如有引用問題,歡迎告知,馬上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erine19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